小笨要,是我第一次在街上撿到的小喵,遇到他那時的情景到現在還是清晰的印在眼前一隻小喵,

完全不知人類的險惡,傻呆呆的坐在饒河街菜市場的路中間放聲大哭~~

第一眼看到就被他電到了,我也傻傻的跟他在那邊對看了5分鐘,他也不跑,也不躲,

一個傻樣的看著我~~~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幫他,不能讓這麼乖又傻的小喵在寒流中過日子

馬上就把身上的厚外套脫下,把他包著,叫我老公馬上殺回汐止獸醫院去~~

那天晚上才10度左右,脫了外套的我,只有一件厚T,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,

因為被我用外套包著的小笨喵,竟然就這樣睡在我懷裡......是覺得溫暖呢,還是覺的心安呢~~

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做對了!!!

常常回想,要是我那時沒走那條路,要是我沒注意到他(真的很小一隻= ="),他會如何?

會有人跟我一樣願意帶他回家嗎??還是會被野狗欺負,還是會被菜市場的阿婆追打呢?

這些要是在我腦中不斷的告訴我,幸好我救了他!!

二個月的時候真的很短,他越長越漂亮,也越長越肥,毛從剛撿到時硬邦邦的,到現在~

又順又好摸,這些都是我家三隻流氓的功勞,因為小要在籠子裡時,三隻為了搶他的乾乾,

不惜同歸於盡.....讓小要了解到,要保護自己的乾乾和罐罐就要變強,要變壯!!!

當他不需要在關籠後,每天跟著扁他最厲害的小胖子玩(玩被扁....)

久久被扁,老鼠也能變老虎的^^ 小要要日漸茁壯,雖然體型還是差個二三倍,

但因為個性好又傻,所以我家三隻都很照顧他,也不扁他了(還真是手下留情呢~ ~')

笨萊會幫他洗澡,會窩著他睡,喵哥也會幫他洗澡,但小要不呷意男生幫他洗,所以會反抗...

但如果小要的罐罐被小胖子搶去吃的話,喵哥會留給小要吃說 (雖然也是半搶的方式><)

至於小波波,扁他最兇,又愛搶他的罐罐,沒事把他當糯米腸壓(小要被壓的該該叫~ ~')

但當小要離開後,找他最勤勞的卻是他,睡覺時會來我們被子裡看小要在不在,

吃罐罐時,會跑到小要吃飯的地方看還有沒有剩.....

說小波波最孤辟,最愛欺負他,其實那只是因為小波不知該如何照顧他,不知該如何關心他吧!!!

不懂貓的人會說貓很自大很獨立,但我覺得貓比人好太多了,

雖然自大,但絕不自作,雖然不像狗那麼貼心,但絕對是個好聽眾,會乖乖的坐在身旁聽你訴苦,

你累了他陪你睡,你哭了他幫你擦淚(雖然舌頭有刺...)你開心他也會開心~~

很多的一點一滴,只要懂的欣賞,會慢慢了解的!!


小要於2月4日已到新家跟新拔拔麻麻享福了,正式改名為 HALU(日文春天的意思)

的確,小要要很像春天的感覺,有點涼意卻又溫暖,有點調皮卻又傻不囉咚的,

就好像離開寒冷初生的大地一般,任何事務都是新鮮的是美好的^^

小要要小HALU,你一定要幸福喔,要乖乖的聽拔拔的話,不要欺負你的大哥哥喔^^

姨撿到你跟你做的約定有做到囉,你也要答應姨,一定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^^

(撿到他時,我曾跟他約定,我一定會幫他找到一個幸福的家,就算真的找不到,我也會留下來,當寶貝一樣的疼愛,他不會再孤單再受苦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98560 的頭像
    b98560

    南斗水鳥拳 - 雷伊

    b985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